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

逃避與善忘

     逃避型的人會有意識無意識逃避自己不舒服/不愉快/不願面對的事情,為了保持讓自己舒適,我認為逃避型的人必然善忘。
     然後這讓我聯想到1985年的經典"那一夜我們說相聲"的其中一個橋段:記性與忘性。
     雖然無法以任何量化/質化的工具來判斷兩者相關,但是我自己本身就是這樣去演化的。我不確定因為是本身健忘所以才去逃避人的連結,抑或是我因為本質是逃避,所以我選擇遺忘。這個相聲段子是在我國小的時候聽的,當時沒有太多媒體,因此這錄音帶我聽了超多次的,甚至連台詞都還記得..(這似乎也是那個年代的年輕人一個共同的回憶)。例如我現在還背得出:剎那間的永恆是否為我終生所尋求的標的抑或是我期待的終點。
     然後,我又想起,我好像都會去追尋"剎那間的永恆"...我當初開始寫部落格,我拍了很多照片,可能都是從這裡而起。不過那是另一個自我的探索了,這邊不提。
   
     不管是誰起的頭,誰影響誰,今晚突然把這兩件事串在一起,也算是不小的收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把感覺關起來-貓心的文章

之前介紹過,貓心寫了一系列關於依戀/依附理論的文章。 最近這一篇 https://pansci.asia/archives/141028  裡的這一段 然而,如果我們從小到大的經驗讓我們學到,即便怎麼吵都沒有用,只有我自己可以照顧我自己;那麼,我們就會透過壓抑情緒、否認...